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152
乳腺腺样囊性癌报告分析一例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目的:是加深认识乳腺腺样囊性癌临床病理组织学的诊断要点及其鉴别诊断。方法:观察分析一例乳腺腺样囊性癌的病理形态学及免疫组化表达的特点,并复习相关文献。结果:通过对肿瘤的大体及镜下观察,结合免疫组化,显示该病变与发生在涎腺的腺样囊性癌非常相似,组织细胞和排列结构形式多样。结论:乳腺腺样囊性癌比较罕见,具有独特的病理组织学特点,需与其它的乳腺良恶性病变相鉴别,预后较好。

    【关键词】 乳腺腺样囊性癌;病理组织学;免疫组化

    乳腺腺样囊性癌,又名乳腺腺囊癌或圆柱瘤,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具有低度浸润潜能的乳腺癌,与汗腺和涎腺组织发生的癌有相似的组织细胞形态。在我院病理科工作十八年来仅见此一例,现报告如下:

    病历摘要:患者,女,53岁,发现左乳腺肿物一年半余,自觉逐渐增大,近日伴有隐痛。查体:右乳腺内上象限、距乳晕2.0厘米触及2.0*1.5厘米肿物,皮表无改变,质地较硬、无压痛、活动度尚可、乳头无溢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