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064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PFNA内固定术后康复护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探讨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PFNA内固定术后康复治疗与护理情况。方法:选择24例病例资料完整的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PFNA内固定术后进行康复护理的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所有患者骨折愈合平均时间3.1个月。II级2例,III级4例,IV级18例。III、IV级为优良,优良率约91.7%,2例术后因脑血管意外伤侧肢体偏瘫影响疗效。结论: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PFNA内固定术后康复护理同时辅以药物促进骨折愈合、抗骨质疏松等治疗,是目前治疗老年粗隆间骨折较好的方法。

    【关键词】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内固定;康复护理

    股骨粗隆间骨折是一种老年人常见损伤,多为直接外力如跌倒所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其发病率明显上升。因老年人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易造成严重的粉碎性骨折,治疗和运动康复护理训练不当难以达到理想的功能恢复。目前随手术技术水平的提高、内固定器材的改进、骨科运动康复护理观念的重视和规范,对无手术禁忌证的老年患者均可手术治疗。我院近二年运用股骨近端螺旋刀片抗旋髓内钉(proximal femoral nail axti-rotation PFN-A)内固定、运动康复护理治疗老年粗隆间骨折24例,获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24例患者中,男9例,女15例,年龄63—91岁,平均年龄78.5岁。伤因摔倒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