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139
炎琥宁治疗幼儿轮状病毒肠炎39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 探讨炎琥宁治疗幼儿轮状病毒肠炎的疗效。方法 39例轮状病毒肠炎幼儿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两组,炎琥宁+病毒唑组21例,病毒唑组18例。21例轮状病毒肠炎患儿用炎琥宁联合病毒唑进行治疗,并与单用病毒唑患儿进行比较。结果 炎琥宁+病毒唑合用治疗幼儿轮状病毒肠炎,可以明显缩短患儿发热、腹泻时间,提高治愈率,与单用病毒唑患儿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 炎琥宁治疗幼儿轮状病毒肠炎疗效好,无明显毒副作用。

    【关键词】 炎琥宁; 轮状病毒感染; 婴儿

    2009年1月~2011年6月我院卫生室对21例轮状病毒肠炎患儿用炎琥宁联合病毒唑进行治疗,将其疗效和不良反应与单用病毒唑的患儿进行比较观察其疗效和不良反应。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09年1月~2011年6月我院卫生室收治轮状病毒肠炎幼儿39例,男23例,女16例;年龄2.5~5岁;病程4~9 d。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两组,炎琥宁+病毒唑组21例,病毒唑组18例。

    1.2 实验室检查 治疗前及治疗后72 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