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141
白内障隧道式小切口非超乳人工晶体植入术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探讨隧道式小切口非超乳白内障囊外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的方法,技巧,和临床效果。方法:对298例298眼行隧道式小切口非超乳白内障囊外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观察及随访疗效。结果:术后视力明显提高,0.3 及其以上者275,占92%,剩余均在0.05 及其以上,脱盲率为100%,且并发症少,手术操作简单。结论:该手术方式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操作容易掌握,不需特殊仪器,尤其适合在基层医院开展。

    【关键词】 小切口;非超乳,白内障囊外摘出术;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我院眼科于2007年和2008年2009年白内障复明光明行动集中行白内障隧道式小切口非超乳人工晶体植入术298例,取得良好疗效,现报告分析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298例298眼,年龄为39-92岁,晶体硬度为1-4级,包括先天性,代谢性,外伤性,老年性白内障。植入人工晶体度数经角膜曲率及A超确定,所有病例术前排除合并其他严重眼病和手术禁忌者,经术前常规裂隙灯,眼底,B超,全身常规各项检测。

    方法:经常规准备,术前30分钟充分散瞳,球周麻醉,,开睑器开睑,做上直肌固定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