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277
红外热像仪在乳腺检查方面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乳腺病在20~50岁年龄段比例较大,对于20~50岁之间的重度乳腺增生病人,或者热图象有一侧可疑高温区,或双侧乳头温差过大,尤其有癌症家族史,结合触诊阳性的病人均应高度重视,定期复查。疑似病人,应针吸肿物局部做病理切片,以使乳癌病人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高存活率。红外热图仪对于乳腺病诊断及乳腺癌的早期筛查有很好的临床应用意义,它可以用于基层单位的大范围的健康普查,筛出重点病人,可大大缩窄复查范围,特别对乳腺癌的早期诊断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红外热像仪;乳腺

    本人自2009年10月来随机抽样对500例女病人的乳腺热图进行归纳总结,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中300位育龄期妇女,200位绝经期妇女;妊娠期妇女占60%,绝经期妇女妇女占40%;其中正常热图为420例,占8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