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297
关于强化基础护理和提升护理服务质量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强化基础护理工作,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方法:通过转变护士观念,提高对基础护理工作的认识,加强细节管理来落实基础护理。结果:抓好基础护理是提高护理质量的重要保证。结论:基础护理体现护理工作的服务性,是提高全程护理质量的关键。

    【关键词】 强化;基础护理;服务质量;护理观念

    我科病房老年患者多,平均年龄在66岁以上,生活自理能力差,常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识和行为障碍,极易发生并发症。因此,提高护理质量已是我科护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探索可行途径以加强基础护理和人文关怀,把基础护理落到实处,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已是迫在眉睫。笔者认为,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下开展工作,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1 转变护理观念

    护士对基础护理工作的认识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护理质量的水平。护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基础护理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持久的工作激情,提高基础护理与专科治疗同等重要的意识。

    要提高护士对基础护理工作内涵的认识,就要加强职业道德的教育,强化思想观念与护理伦理道德观念,彻底转变观念和态度,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现代护理理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