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319
内固定治疗胫骨平台骨折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内固定治疗胫骨平台骨折的护理方法。 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于2010年3月至2011年3月期间收治的56例胫骨平台骨折患者的临床资料,对所有患者行于以患者为中心的整体护理。 结果 本组56例患者,其中男34例,女22例,年龄最大69岁,最小9岁, 平均39岁。损伤原因为跌倒、撞击。通过整体护理,56例患者中显效14例(25%),有效38例(67%),无效4例(7%)。 结论 及时、有效、合理的整体护理对于保证疗效、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十分重要。

    【关键词】 内固定 胫骨平台骨折 护理方法

    胫骨平台骨折多为严重暴力所致,常见于高处坠落伤(17%)、交通事故伤及生活伤(52%)[1]。由于致伤力的大小、方向、作用时间、伤者骨质的强度及受伤时肢体位置不同,骨折呈多种形态,可以是劈裂、压缩、粉碎骨折和单髁、双髁骨折,也可以合并半月板、韧带损伤。本文回顾性分析我院于2010年3月至2011年3月期间收治的56例胫骨平台骨折患者的临床资料,旨在分析和探讨内固定治疗胫骨平台骨折的护理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6例患者,其中男34例,女22例,年龄最大6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