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327
静脉输液后拔针术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静脉输液后拔针术是临床护理工作中最常见的基本操作之一,在临床中,提高拔针技巧,可以减轻疼痛,避免拔针后皮下淤血,同时保护静脉为下一次静脉穿刺成功创造条件。减轻该操作的不良反应对于提高护理质量非常重要。

    【关键词】 静脉输液;拔针术;护理

    随着护理水平和患者需求的不断提高,不仅要求护士要“一针见血”,而且还要达到无痛性拔针和避免拔针后皮下淤血,使病人可以减轻疼痛,避免拔针后皮下淤血,同时保护静脉为下一次静脉穿刺成功创造条件。通过十多年的临床护理实践,得到了一些体会和经验,先总结如下。

    1 心理护理

    随着整体护理的实践,护患关系提到了更高的重要位置,而护士与患者的交流技巧亦更加重要。拔针时,如果病人过分紧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