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350
人性化管理在护理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探讨人性化管理在护理管理工作中的应用价值。方法:结合自身应用个性化管理在护理中体会,结合各种文献,探讨总结人性化管理在护理管理工作中的管理理念、方法及其必要性。结果: 护理管理中应做到改变传统管理理念、落实贯彻人性化原则;改善工作环境、创建温馨氛围;民主化与制度化相结合、理论与科学实践相结合。结论:人性化管理能充分发挥护士的自主性及积极性,改善科室的服务形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词】 人性化管理;护理管理;应用价值;工作效率

    随着人性化的护理模式在现代医疗体制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以人为本的护理服务已成为医院形象及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管理必须与时俱进,了解、贯彻好人性化原则。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及自我认识意识的提高,人们已经不满足把工作作为一种单一、机械的谋生手段,而是看做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护理工作中注重人性化的管理,以最大限度的满足劳动者及被服务者得医院,积极调动护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性和创造性,而作为护理管理者更应从个人开始充分开展人性化管理工作,以身作则来提高护理管理效能。

    1 护理体会

    1.1 改变传统的管理理念、落实贯彻人性化原则 护理管理者作为个性化工作的实施者和护理工作管理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