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5928
无需重建疝囊的无张力修补腹股沟滑动疝手术方式(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但是上述2个巨大滑动疝病例均由于较长的肠管和相应的肠系膜构成疝囊,无法按照经典滑动疝术式修补,而是按照切口疝无张力修补的方式修补——都是打开疝囊证实为滑动疝,发现无法分离出疝出的器官,于是重新关闭疝囊,扩大内环,像修补切口疝一样,将完整的巨大滑动疝及其内容物自内环口成功还纳,再用Kugel补片置于巨大的内环口表面、摊平,周边间断缝合固定于内环边缘。见内环口修补满意、疝未再脱出。

    这种修补方式原理就是把腹股沟滑动疝,当做腹股沟切口疝来修补,并符合切口疝无张力修补的一切要素[3]。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新的无需剥离滑动脏器重建疝囊的、无张力滑动疝修补方式,而且有效、简便、易行。是一种疝手术学教科书未阐明新的手术方式。

    回顾这2个巨大滑动疝病例,其中一个因为大量疝内容物还纳腹腔,致腹腔高压,膈肌上抬,呼吸受限,以致长期呼吸机辅助呼吸,再因为长期卧床合并肺部感染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