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193
对64 例高血压急症血压的药物治疗加护理干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 探讨药物治疗结合护理干预对高血压急症患者血压的影响。方法: 选择高血压急症住院患者64 例, 在积极降血压等内科抢救治疗基础上, 给以知识宣教、心理、用药、行为等方面的针对性护理干预。结果: 治疗后50 例主要症状改善、血压控制在22/12. 5kPa 左右, 约占患者总数78. 13% , 死亡3 例。结论: 护理干预能有效改善高血压急症患者的血压和不良状况。

    【关键词】 高血压/治疗; 护理干预; 卫生教育

    2005-01/2006-12 我院共收治高血压急症患者64 例, 住院观察期间给予药物治疗、生活方式和心理方面干预, 出院时给予健康指导, 效果显著。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45 例, 女19 例, 年龄36~ 62 岁, 其中恶性高血压16 例, 高血压危象27 例, 高血压脑病21 例。

    1.2 护理干预

    1.2.1 药物治疗的干预 尽快建立静脉通道, 尽早给予药物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