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212
浅谈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细节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通过对细节管理于临床护理的重要性,其包括:细节管理的关键性、细节与护理质量的关联性,进行论述,对如何加强临床护理工作的细节管理等,分别对护士长管理中的细节管理,护士于自身工作中的细节管理,以及医院的环境细节管理等对临床护理中细节管理的重要性展开综合阐述。

    【关键词】 临床护理;细节管理

    引言

    细节决定成败。医院形象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医院的生存与发展。医院形象的好坏,与患者的满意度及口碑相关。护理人员的服务质量,是患者对医院评价的关键,而护理工作的细节,又是患者对护理服务是否满意的重点。护理工作繁琐劳累,不仅要求有娴熟的业务水平,还需有轻若似水的温暖笑容及行若流云去若风的飘逸无声的身姿,对病人千般关爱万般呵护,令白衣天使形象深入人心。因此,病人满意了,医院的声誉便得以提升,患者不断涌入扩大医院就诊数量,提高了医院经济效益。若护理人员,一个微小细节失误,病人稍有不满便会造成医患间气氛的紧张,极可能引起患者投诉,直接导致医院声誉受损。若想提高医院形象,务必强化护理工作,若想强化护理工作,务必增强护理工作的细节管理。

    1 细节管理中护士长的职责

    1.1 建立规章制度 护理管理中,护士长有责任建立科学管理规章制度。科学管理,即为力图让各个护理管理环节实行数据化,将细节管理渗透于各个质量标准与规范内,重视与健全细节的量化管理。并对护理工作的所有环节提出规范性要求,并以相应的奖罚制度对细节条例进行有效的监督,以此达到提高临床护理工作质量。护理管理者为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范、细节条例的贯彻者及执行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