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220
完善手术室护理质量管理措施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手术室的护理管理工作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管理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好的管理人才和好的规章制度就会使护理工作变的杂乱不堪,既影响了护理的效果,也影响了医院的声誉。所以对于护理管理工作的管理不仅关系到了患者的健康,也直接影响了医生的治疗工作质量。 基于此,本文主要对完善手术室护理质量的管理措施进行探讨。

    【关键词】 手术室;护理质量;管理措施

    作为医院手术室的护理人员,应该具备优秀的操作技术和各种应变能力。各个科室的管理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科室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提高护理人员的道德修养和专业理论水平,掌握新的科学技术、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只有从根本解决护理人员的技术问题,才能使得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可以操作应手,有条不紊,顺利的进行手术。随着护理人员素质的提高,护理效果也会随之改善。

    1 人员素质管理措施

    1.1 巩固基本技能,加强技术训练 制定完善的“护理操作程序及考核细则”,明确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每年多进行几次护理比武活动,成绩优异者给予奖励,并且把工作成绩与经济效益挂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