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221
加强消毒供应室管理 控制医院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总结了加强医院消毒供应室的管理、控制医院感染的做法。重视消毒供应室人员的素质培养,严格执行作业流程、加强再生物品各环节的质量管理、严格执行监测制度。为临床各科室提供合格的灭菌物品,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认为消毒供应室管理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标准化,对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 消毒供应室;管理;控制医院感染

    消毒供应室是医院感染管理的一个重要部门,是控制医院感染的一个重要环节,其工作质量直接影响整个医疗效果和患者的安危。消毒供应室负责全医院医疗器械清洗、消毒、灭菌、敷料的制备和供应,以及一次性医疗物品的统一管理。每一项工作都和医院感染、医疗护理、科研、患者的安危有密切关系,因此,为了防止医院感染发生,为临床科室提供合格的灭菌物品,应加强管理,采取各项措施,现总结如下。

    1 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护理队伍是供应室工作的根本

    加强供应室人员的素质培养。供应室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敬业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及精湛的业务素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业理论学习,定期组织专科理论知识与技术操作考核来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技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