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5898
浅谈医院财务风险的防范与对策(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2 医院财务风险的防范

    2.1 医院领导和行政管理人员要懂财务知识,看懂财务报表。因为医院的资金都是通过各个部门办理具体的业务去实现的,只有各部门做好自己的资金预算,医院整体的资金预算才会更科学、更规范。资金的良性循环是实现医院整体目标和战略的有力保障。

    2.2 制定财务管理战略。财务管理战略是将一个医院财务管理的目标、规划、实现目标的政策和措施与医院资金运行结合在一起的纲领性文件,这是防范风险的不可缺少的重要措施。

    2.3 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主要包括财务组织管理制度、会计基础工作制度、资金管理制度、财务审批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工程项目制度、对外投资制度、财务分析制度等。

    2.4 培养高素质的财务管理人员。应该抓好财会人员的后续教育,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写作、计算机操作及运用能力,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财务分析能力,及时发现财务风险征兆,为领导及时提供决策信息,防范财务风险的发生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