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240
42例子宫肌瘤中药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 观察中药治疗子宫肌瘤的疗效。方法 对42例确诊的子宫肌瘤患者给予配伍中药治疗,观察患者治疗后临床症状及体征的变化。结果 治疗总有效率达92.6%。结论 本文配伍中药对治疗子宫肌瘤有显著疗效。

    【关键词】 子宫肌瘤;中药;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病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的良性肿瘤,以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周期缩短或不规则阴道流血为主症,以寒凝、热结、气滞、血瘀为主要病机,多发生于30岁以上的育龄妇女[1]。西医以手术为主要治疗手段。近几年来,笔者运用中药辨证治疗子宫肌瘤42例,取得较好疗效,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共42例患者均为门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