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346
38例重症急性胰腺炎手术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 探讨重症急性胰腺炎手术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 对我院2008年3月—2010年6月收治的38例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结果 本组38例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治愈29例,占76.32%;死亡9例,占23.68%,其中死于应激性溃疡消化道大出血的4例、多器官衰竭的3例、败血症2例。结论 对于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时,要充分掌握个体化原则,正确选择手术时机以及手术的方式,在尽量减小创伤的情况下,取得满意的手术效果,有效减少并发症的发生,降低病死率。

    【关键词】 重症急性胰腺炎;手术治疗

    重症急性胰腺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外科急腹症,其发病急、变化快、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目前其病因机制尚未完全阐明。我院自2008年3月—2010年6月对收治的38例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采用了手术治疗,有效提高了该病的治愈率,降低了重症急性胰腺炎致死率,现将手术方法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8例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均符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胰腺学组制定的的临床病理学诊断及分级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