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5923
2型糖尿病大鼠模型研究概况(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3 总结

    综上所述,我们发现不同类型T2DM模型各有其优点和缺点,在选择临床T2DM动物模型的的过程中,应密切结合课题要求、实验室条件和经费状况等具体现状进行确定。

    目前认为人工诱导产生的大鼠糖尿病模型具有价格便宜、稳定性强、并且容易诱导的特点,较受推崇。但是也可以看到,现阶段糖尿病动物模型的研究仍然处于一个发展阶段,许多技术还不成熟。有些指标还没有建立,各家有各家的说法,成功率的报道也是不尽相同,例如使用多少剂量的STZ合适等。具体我们列数如下:

    3.1 使用多少剂量的STZ能够诱导出稳定的临床T2DM大鼠模型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