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011
单孔腹腔镜在泌尿外科的应用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单孔腹腔镜技术作为近几年国内发展成熟起来的国际最前沿微创手术,以其显著的微创性、美观性、经济性、舒适性、成功率高、并发症少而越来越获得认可,己成为近年临床热点,但作为新术式在临床推广应用仍存在很多困难和观念提升。因此我们对单孔腹腔镜在泌尿外科的应用进展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即其在泌尿外科及男性生殖系统的应用前景和应用进展。单孔腹腔镜和传统腹腔镜相比有其优势,要想在泌尿外科及男性生殖外科获得更大的突破,仍需广大同仁进一步努力。

    【关键词】 单孔腹腔镜;泌尿外科;进展

    前言

    创伤最小化是外科医师们永远追求的极限目标。单孔腹腔镜技术(Single-Port Laparoscopic Surgery ,SPLS)作为近几年国内发展成熟起来的国际最前沿微创手术,以其显著的微创性、美观性、经济性、舒适性、成功率高、并发症少而越来越获得医师们及患者的认可,但作为新术式的推广应用目前仍存在很多困难和疑点。单孔腹腔镜的手术时间,手术费用,麻醉药物维持时间等弊端,给患者带来了顾虑,因此其临床应用意义受到了进一步的挑战。所以我们对单孔腹腔镜技术在泌尿外科应用的前景和难点进行了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泌尿外科应用单孔腹腔镜的一般情况

    泌尿外科应用单孔腹腔镜,年龄范围从出生3天的隐睾小儿[1]到80岁的肾囊肿老年人[2];手术准备有气腹和免气腹[3];手术工具有自制三通道的单孔穿刺套管[4]、超声刀[5]、自制腹股沟管穿刺针[6]及现在正在研究的机器人[7]模型;手术部位包括主要经脐[8]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