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6041
47例外固定支架治疗胫腓骨骨折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外固定支架治疗胫腓骨骨折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 对我院自2007年1月—2008年12月收治的47例胫腓骨骨折患者采用外固定支架进行治疗。结果 本组47例患者骨折愈合时间为4—10个月,平均6.5个月。骨折后并不愈合2例,钉眼感染2例,经抗炎治疗后治愈。早期外固定松动1例,及时调整支架后愈合良好。进行随访,随访时间为6—9个月,均取得良好的患肢功能恢复。结论 用外固定支架治疗胫腓骨开放性骨折取得良好的疗效,在临床上值得推广。

    【关键词】 胫腓骨骨折;外固定支架;手术治疗

    胫腓骨开放性骨折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见的损伤,胫骨是小腿部支撑身体体重的重要骨骼,也是骨折的好发部位,由于胫腓骨解剖位置比较特殊,损伤后容易损伤血管造成感染、骨折部位不愈合和延迟愈合,使患者致残。我院自2007年1月至2008年12月采用外固定支架治疗胫腓骨骨折47例,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现将临床观察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7年1月至2009年5月共收治疗胫腓骨骨折患者4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