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50
快速扩弓式上颌前方牵引口内装置对牙颌面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分析快速扩弓式上颌前方牵引口内装置对牙颌面的影响。方法收集近期我科接受正畸的24例错牙合患者,比较治疗前、后头患者头影测量硬组织各指标的测量值。结果头影测量硬组织各测量值对照显示,SNB角、上下中切牙角及上中切牙切缘到NA连线的垂直距离等治疗前、后均无显著差异,余各测量值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快速扩弓式上颌前方牵引口内装置治疗能有效改善牙颌面矢状关系不调,矫治效果。

    【关键词】快速扩弓;前方牵引;牙颌面

    快速扩弓是正畸临床上使用比较广泛的一种矫形方法,错牙合的矫治能够增强患者牙颌面观感,减轻患者心理压力;同时也可增强对特殊牙齿的龋病和牙周病防治功能,增强前牙切缘折断疾病抵抗力,且可增强语言、咀嚼能力[1]。调查发现,如在7-8岁进行错牙正畸,一般均可较好的改善牙颌面矢状关系,但因上颌骨与头面部骨块连接,因对患者牙、骨骼生长均可能产生不利影响。本组研究收集我科接受正畸的24例错牙合患者,考察快速扩弓式上颌前方牵引口内装置对牙颌面的影响,情况报告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2009年5月-2011年3月我科接受正畸的24例错牙合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