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210
中医治疗慢性肾炎5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探讨中医药辩证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疗效。方法:选择我院慢性肾炎患者50例,根据其临床表现,采用中医辨证治疗,观察其临床疗效。结果:本研究经治疗6个疗程后完全缓解11例(22%),基本缓解24例(48%),好转12例(24%),无效3例(6%),总有效率为94%;且不良反应发生率低。结论:中医辩证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具有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中医辨证;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是一种原发或继发于肾小球的免疫性炎症性疾病,引起慢性肾炎的病因虽未完全阐明,以青中年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且病情冗长、病情反复发作,临床主要表现为水肿、血尿、蛋白尿、高血压、贫血和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异常。 慢性肾炎,目前西医尚无特效方法和药物,本院共采用50例患者进行中医辩证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资料为我院2010年5月~2011年5月住院的慢性肾炎患者共50例,男30例,女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