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72
老年急腹症患者就诊特点分析与急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急腹症患者就诊特点及急诊护理。方法:本次研究选择我院2009年1月至2011年1月收治的老年急腹症患者40例,分析其临床特点并行有针对性的急救护理,现对其资料回顾性分析如下。结果:本组40例患者中,治愈出院38例,因急性肾功能衰竭死亡2例。结论:通过对老年急腹症患者全面、系统的护理干预,可提高了疾病的治愈率,降低了并发症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关键词】老年;急腹症;就诊特点;急诊护理

    老年急腹症是指年龄>60岁患者的急性腹痛,社会经济的发展带动了科学技术的进步,近年来,老年急腹症发病率随着人的寿命的逐渐延长而呈上升的趋势[1]。人体的生理功能在年龄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渐趋衰退,免疫反应性和免疫机能逐渐降低,与年轻人比较,症状和体征无典型特征,病情和临床表现一致性不高,临床易造成误诊误治,易发生各种并发症,对其临床特点进行详细分析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护理干预具有十分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次研究选择我院2009年1月至2011年1月收治的老年急腹症患者40例,分析其临床特点并行有针对性的急救护理,效果满意,现对其资料回顾性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