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74
细节管理方法在临床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护理管理中细节管理方法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护理部2006年开展细节护理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在临床护理管理中应用细节管理方法后,危重患者护理合格率为95.6%,基础护理合格率为98%,患者满意度为97.5%,明显减少了护理缺陷,使护理质量得到保障。结论:将细节管理运用到工作全程,在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防范了护理纠纷和差错事故的发生,明显提高了护理质量。

    【关键词】细节管理;临床护理管理;应用效果

    近年来,社会经济的发展使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对医院医疗服务和医疗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加之日趋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环境,医院在服务模式、经营理念、人才技术等方面均面临着较大的考验,病区服务达到患者满意度和无缺陷护理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临床意义[1]。在临床护理管理中引入细节管理,有效降低医疗风险是防范护理工作中各个环节出现医疗事故、风险的关键。本次研究选择我院护理部2006年开展细节护理,取得理想效果,现将资料回顾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择我院护理部16个护理单元,病种繁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