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93
昏迷病人并发症的循证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探讨昏迷病人常见护理问题的护理措施方法,将循证护理应用于昏迷病人。解决病人窒息、褥疮、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功能锻炼、口腔感染等问题的实践过程。结果:66例中3例发生肺部感染其中2例死亡,无一例发生压疮,及泌尿系感染4例,无一例肢体废用。结论:循证护理不仅可以提高护理质量,对减少病人费用,缩短住院时间,且可丰富护理人员的知识。

    【关键词】循证护理;昏迷病人并发症护理

    循证护理(eviol ence—based nursing,EBN)是20世纪90年代受循证医学思想影响而产生的护理新概念,是根据病情变化和护理人员的经验,争对不同的个体找出问题,寻找实证,用实证对患者实施最佳护理方法的护理实践〔1〕,其核心是强调证据,在科学证据基础上制定护理方案并实施。昏迷病人原因很多,昏迷时间长短不一,如:护理不当易发生各种并发症,甚至死亡、致残,增加病人痛苦及医疗费用,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根据循证要求,结合临床中昏迷病人常见问题,按循证护理进行实施取得了较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2006年1月—2010年10月我院共收治昏迷患者6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