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94
城镇居民及农民糖尿病不遵医行为影响因素与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了解城镇居民及农民糖尿病患者不遵医行为的影响因素,利用护理健康教育的方式进行护理干预,从而达到增长城镇居民及农民对糖尿病的认识,降低糖尿病并发症,提高糖尿病患者生存生活质量。

    【关键词】居民农民;糖尿病;不遵医行为;影响因素;护理干预

    糖尿病是一组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以糖代谢紊乱为主的代谢性、综合性、慢性疾病,如今糖尿病已成为21世纪全球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我国糖尿病人数的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我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4000万多,预计到2025年,我国将达到5000万[1]。糖尿病一确诊,往往需要终生治疗。全面有效控制糖尿病,需要医生的正确诊断与合理的治疗措施,更需要患者遵从医生的医疗方案。目前城镇居民及农民糖尿病患者不遵医行为比较普遍。本讨论通过了解居民及农民糖尿病患者不遵医行为影响因素,利用健康教育方式进行护理干预,从而达到增强城镇居民及农民对糖尿病的认识,降低糖尿病的并发症,提高糖尿病患者生存生活质量。

    1 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选择2011年1月—6月31日在我院住院治疗符合WHO诊断标准的患者53例,有一定语言能力,自愿参与调查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