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10
外伤性脑梗塞的CT诊断与发病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探讨外伤性脑梗塞的发病机制在CT诊断中的应用。方法:收集2005年12月-2010年12月经CT诊断为外伤性脑梗塞且资料完整者45例作为研究对象。结果:观察45例外伤性脑梗塞的CT表现分为两型,轻微脑外伤患者CT扫描显示腔隙性梗塞灶发生在基底节内囊区、半卵园中心的均为类圆形低密度灶,均无占位效应及脑内、外血肿形成。严重脑外伤患者66.7%CT扫描显示梗塞灶发生在基底节内囊区,所有病例均有不同程度的脑挫裂伤。结论:CT对外伤性脑梗塞有很大的价值,不同的发病机制对于CT的诊断有相应的指导性作用。

    【关键词】颅脑外伤;脑梗塞;CT;发病机制

    头颅外伤是脑外科的常见疾病,外伤后的临床表现及CT征象多种多样。我们在此仅对外伤后引起的脑梗塞进行探讨,并对45例外伤后出现脑梗塞的患者CT征象进行回顾性分析,讨论外伤性脑梗塞的发病机制和CT所见之间的因果关系。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05年12月-2010年12月经CT诊断为外伤性脑梗塞且资料完整者45例,男性34例,女性11例,年龄3-63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