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17
论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医院治安特殊性与矛盾性,保卫工作面临新的考验;医院保卫工作责任艰巨。国医疗体制改革的在不断发展, 医院的后勤社会化改革还刚刚起步, 医院保卫工作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问题。偷窃、撬窃案件有上升的趋势,打架斗殴案件时有发生,安全隐患增多,事故发生频繁。由于外来人员安全意识差,安全管理薄弱,在居住地和工作场所亦易造成安全隐患,容易发生各类事故。因此要做好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它是医院行政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安全;医院;保卫;事故

    我院是市级医院,人群密集、流动性大、来往人员成分复杂,属于半开放的公共场所,安全保卫工作难度较大,尤其是近年来,医托、药托的出现,医患纠纷的增多,使医院诊疗环境发生了变化,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因此,医院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和关注。如何做好医院的安全管理工作,保持良好的医疗秩序,已经成为我们保卫部门的首要任务。下面,我就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谈几点看法,以供商榷。

    1医疗事故引起的医疗纠纷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内容

    近年医学技术发展,为解决患者的疑难杂症创造了健康和生存的条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