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39
外科引流管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临床上需要运用引流管的情况很多,有些用于导尿,有些用于伤口上、脑部、胸腔、消化道等等。外科引流的主要作用是将人体组织或者体腔所积聚的血、脓、液体等导引至体外,预防手术后机体感染或者影响伤口的愈合进程。使用引流管充分引流上述液体,严密观察患者的症状和体征,能够有效地降低患者发生并发症的机率,并且做到早期拔管,减少患者的痛苦,促进手术后的恢复。

    【关键词】外科手术;引流管;护理措施

    放置引流管是外科治疗疾病重要手段之一,护理人员是否有做好患者病情观察和相应护理,是否有做好患者手术后病情的动态观察,是否有根据患者的病情采取正确的体位,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做好引流管的护理,对于促进患者手术后身体的恢复,预防以及早期发现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有着重要的作用[1]。笔者对2008年8月—2010年8月508例患者防止引流管护理做一个回顾性的总结,现具体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我院胸普外科从2008年8月—2010年8月,外科引流508例患者,其中男性308人,女性200名,年龄范围在4岁—80岁之间,平均年龄4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