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47
超声诊断在宫外孕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探讨超声诊断在宫外孕的应用,提高宫外孕的诊断率。方法:回顾性分析2009年2月~2011年2月我单位45例可疑宫外孕患者的临床资料,对超声诊断结果及手术病理资料进行分析,对患者进行随访观察。结果:随访15例于初次检查后5 d~10 d宫内出现正常妊娠囊为正常妊娠。10例注射黄体酮后月经来潮。20例手术病理证实为宫外孕。结论:超声诊断是宫外孕的可靠影像诊断方法,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超声诊断;宫外孕;应用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器官或组织中着床发育,是妇产科的急腹症之一,当宫外孕破裂引起腹腔内出血时,如出血量过多,可危及患者生命。具资料报道,发生率占妊娠的0.5%~1%[1],近年来宫外孕呈上升趋势。本文回顾性分析45例可疑宫外孕患者的超声诊断结果及手术病理资料和临床随访材料,旨在提高宫外孕的诊断率,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2009年2月~2011年2月我单位45例可疑宫外孕患者,年龄20~43岁,平均年龄(28.5±4.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