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75
监狱医院卫生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随着全省监狱单位监企分离改革的逐步实施,监狱医院逐步转向以服务罪犯为其主要职能。由于医务人员的流失、医疗设备的老化、管理水平的下降、缺乏足够的投入等诸多原因,导致了监狱医院的没落。现阶段,专业人员队伍存普遍存在缺乏严格、系统、规范的临床基本功训练,医护人员,特别是护理人员的年龄老化严重,缺乏活力。本文针对监狱医院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粗浅的思考和个人观点的阐述,以期抛砖引玉,达到促进监狱医院卫生服务队伍建设的目的。

    【关键词】监狱医院;卫生服务;专业队伍建设

    1监狱医院卫生服务专业队伍现状

    1.1监狱医院卫生服务队伍的现状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江苏监狱系统医疗机构的等级普遍较低,为数不多的二级乙等医院,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失去原有的风彩,由于医务人员的流失、医疗设备的老化、管理水平的下降、缺乏足够的投入等诸多原因,导致了监狱医院的没落。现阶段,专业人员队伍存在“三不一缺乏一老化”的问题:即:医护人员数量不足、学历层次不高、职称水平不高、缺乏严格、系统、规范的临床基本功训练及学科带头人、医护人员,特别是护理人员的年龄老化严重,缺乏活力。

    1.2预防保健专业人员队伍尤为薄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