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5997
宜兴市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专题调查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我市从2004年起实施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工作,并制定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经过多年加强管理,网络直报工作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但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为找出问题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满足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时、准确报告的要求,我们于2010年9-11月开展了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专题调查。

    1调查对象、内容和方法

    调查对象为我市履行传染病网络直报职责,并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中登记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50家。

    调查内容为负责传染病管理的责任科室(部门)、人员、硬件设施、工作流程,以及进行网络直报员问卷测试。

    调查方式采用现场调查进行,调查人员为我疾控中心传染病疫情管理员,问卷测试采用单独、闭卷、问答式进行。

    2调查结果

    2.1传染病管理科室:由医院感染科管理的1家、医院办公室管理的2家,妇幼保健所为群体保健科管理,其余46家均为防保所(科)管理。

    2.2上网方式及硬件设施:50家单位中通过光纤宽带上网的单位有2家,其余48家均通过ADSL宽带上网。调查时所有单位网络都能保持畅通,用于传染病网络直报的计算机有59台,固定电话50部,专用打印机54台,传真机30台。其中,有5家单位无疫情专用电话, 4家单位无专用打印机,20家单位无专用传真机。

    2.3传染病管理制度:我市传染病管理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