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12
浅谈医学统计方法在临床医学科研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在现代医疗事业的发展中,医疗实践与临床医学科研是不可或缺的两部分,两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医疗实践是临床医学科研的重要源泉,而临床医学科研则对于医疗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临床医学科研工作中,医学统计方法的合理应用必将有助于提高各项临床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是广大医学科研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应重视的环节之一,本文就此作以浅谈。

    【关键词】医学统计方法;临床医学研究;应用

    在现代临床医学科研工作中,医学统计方法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且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发展。但是部分医学科研人员却相对忽视对于医学统计方法的研究和应用,并且缺乏相应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导致临床医学研究中出现较多的实际问题。在今后的临床医学科研中,科研人员只有加深对于医学统计方法的认识,选择科学、合理的方法,才能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

    1医学统计方法概述

    在现代临床医学科研工作中,专业设计与统计学设计是重要的两个环节,也是影响科研工作实际效率和质量的重要因素,必须引起科研人员的高度重视。医学统计方法作为现代临床医学科研中一门独立的自然科学,其从形成与发展共经历了近300年的历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