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21
经皮桡动脉穿刺在DebakeyⅢ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腔内隔绝治疗上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探讨经皮桡动脉穿刺在Debakey Ⅲ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腔内隔绝治疗上的方法及疗效。方法:对19例行经皮桡动脉穿刺的Debakey Ⅲ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腔内隔绝术的患者的临床资料及手术结果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19例患者均手术成功,支架置入成功率100%,术后主动脉造影见主动脉夹层裂口完全封闭或内漏明显减少,假腔消失,无瘤体破裂及支架移位,无发生截瘫,无中转开胸手术。术后随访1~48个月,术后7个月1例死亡。结论:经皮桡动脉穿刺行腔内隔绝术治疗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是安全而且有效的方法,手术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低。

    【关键词】动脉瘤;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桡动脉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是起病急,预后差的主动脉疾病之一,可导致主动脉内膜撕裂并剥离,全层破裂后大量出血,2周内的死亡率高达90%【1、2】。降低本病死亡率的关键是早期诊断并给予积极治疗。经皮桡动脉穿刺行腔内隔绝术是近年来出现的通过介入手段有效治疗Debakey Ⅲ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微创技术,在避免开胸的情况下达到主动脉重建的效果。与传统外科手术相比,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生存率高等优点。

    1对象和方法

    1.1对象2009年7月~2011年4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