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41
B超引导下麦默通微创旋切较小乳腺肿块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探讨B超引导下麦默通微创旋切较小乳腺肿块临床价值。 方法:在B超引导局麻下对我院近年来收治的较小乳腺肿块行麦默通微创旋切。结果:42例64处病灶均完全切除干净,平均手术时间20min, 平均旋切次数16次,伤口无感染、仅局部血种2例,术后周自行消失。所有患者术后4个月回访及复杂,无病灶残留。结论:与传统肿块切除术相比,Mammotome微创旋切术治疗乳腺良性疾病具有创伤小、治疗时间短、美容效果好、无不良反应等优势,深受患者的欢迎,值得在是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微创旋切;麦默通;B超;乳腺病灶;应用

    麦默通(Marnrnotome)是针对乳腺疾病的诊疗仪器。作为一种微创新技术,麦默通微创旋切系统对较小的乳腺肿块可将其完全切除。我院近年来利用B超引导下麦默通对乳腺较小的乳腺肿块施行微创旋切,取得较好好疗效,现将情况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研究对象为我院 2010年1月-2010年7月收治的较小乳腺肿块女性患者42例。年龄最小的19岁,年龄最大的41岁,平均年龄29.6±4.7岁。其中,病灶共有64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