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708
13例睾丸扭转的诊断和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总结我院对睾丸扭转的诊断和治疗体会。方法:报告13例睾丸扭转的诊断和治疗情况。结果:10例行手术复位并予睾丸固定,3例行睾丸切除。结论:对于出现非外伤性阴囊急症的青少年患者要考虑到睾丸扭转的可能,仔细认真的体格检查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是诊断睾丸扭转的重要手段,高度怀疑睾丸扭转者应早期果断进行手术探查以挽救睾丸。

    【关键词】 睾丸扭转;诊断;治疗

    睾丸扭转又称精索扭转,多发生在青少年,是泌尿外科急症之一,是由于睾丸和精索本身的解剖异常或活动度加大而引起的扭转,极易误诊为急性睾丸附睾炎或其他疾病,如诊断不及时,常导致睾丸坏死或不可逆睾丸萎缩而被切除。我院自1999年10月至2010年8月共收治睾丸扭转患者13例,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3例,年龄12~43岁,平均23.4岁,其中<20岁者10例。患者均系单侧发病,左侧8侧,右侧5例,夜间睡眠时发病9例,剧烈活动后发病4例,就诊时间1h ~4d。所有病例都表现为阴囊疼痛,疼痛较剧烈且持续性,可向同侧腹股沟及下腹部放射,伴有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3例在外院误诊为急性睾丸附睾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