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706
剖宫产术后晚期产后出血1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探讨剖宫产术后晚期产后出血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特点及采取的治疗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收治的10例剖宫产术后晚期产后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对其出血原因和治疗措施进行研究分析。结果:发病原因依次为子宫切口感染愈合不良、子宫复旧不全、子宫内膜炎及胎盘蜕膜残留。结论:剖宫产术后晚期产后出血其主要原因是子宫切口感染,医院需要加强对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关键词】 剖宫产;晚期产后出血;切口感染

    分娩24h后,由产褥期内发生的子宫大量出血称为晚期产后出血[1],其发生率一般不高,但如果失血过多会导致产妇重度贫血或失血性休克,甚至可危及患者生命。社会的剖宫产率在不断上升,剖宫产后晚期大出血的报告也常见。本文现对本院剖宫产术后晚期产后出血10例进行回顾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0例,年龄20-40岁,平均为27.5岁。初产妇4例、经产妇6例,二次剖宫产5例。诊断标准为剖宫产术后24h以上,有反复阴道出血,其中一次在500ml以上者。

    1.2 剖宫产性质与指征 择期剖宫产3例,急诊剖宫产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