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691
生脉注射液在颅脑创伤中的运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探讨生脉注射液在治疗颅脑创伤致窦性心动过缓的临床效果;方法:通过将75例颅脑创伤致窦性心动过缓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生脉注射液治疗组)及对照组(阿托品治疗组)。观察两组患者的脉搏、 瞳孔、神志、呼吸、血压及一般情况;结果 :1、治疗组在纠正窦性心动过缓的治疗效果予对照组无明显差异,2、治疗组对瞳孔干扰较对照组小,3、对照组治疗过程中易出现头痛、烦躁、口干、视物模糊的临床症状,治疗组仅少数出现口干,而无其余症状;结论:生脉注射液能纠正颅脑创伤致心动过缓,且副作用较少,值得临床使用。

    【关键词】 生脉;颅脑损伤;心动过缓

    本文将我院2005年7月至2009年8月收治的75例颅脑损伤致窦性心动过缓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生脉注射液)40例,对照组(阿托品治疗组)35例,通过两组患者的治疗结果对比观察来了解生脉注射液在颅脑创伤中的临床作用。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本组75例患者均来至我科2005年至2009年8月收治的颅脑损伤致窦性心动过缓的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