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96
小儿清创缝合术的配合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急诊科作为医院的窗口,每天要接待各种各样的外伤病人。为了确保急救质量,我们在急诊科设置急诊清创手术室,集中收治各种外伤导致的局部皮肤擦伤、挫伤、裂伤、撕脱伤、挤压伤、骨折等患者。其中由于儿童的感知能力、自我意识、自主性、独立性相对较差,对周围事物充满好奇心,乐于模仿,又缺乏安全意识,会发生各种意外事件,因此清创室也大量处理儿外伤患者。清创缝合术是在患者清醒的状态下进行,绝大多数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担心和害怕心理,因而患者会表现出各种各样的心理状况和临床表现,严重者直接影响到手术的成功与否,给医生的操作带来很多困难,对治疗效果不利。因此作为护理人员如何做好急诊清创缝合术的护理与配合显得尤为重要。现将我科2009年01月至2010年12月收治的975例儿外科病人的清创缝合术中配合及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一般资料

    患者975例,年龄1.5岁~13岁。其中男618例,女357例。部位:手外伤628例,头外伤291例,躯干伤41例,骑跨伤15例。大部分原因为跌伤、碰伤、刀割伤、坠落伤、交通伤、挤压伤及其他等。

    2 术前护理

    2.1 安抚患者 根据患儿的不同年龄、不同的理解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