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79
520例冠心病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人们的血胆固醇水平快速增高,冠心病患病率和病死率也急剧升高,已经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造成重大的损失和痛苦,调查资料显示,许多冠心病患者并不是死于疾病本身,而是死于对自己健康的无知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文通过对在我科住院的520例冠心病患者进行护理,得出些许体会。

    冠心病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又称为缺血性心脏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坏死的一种心脏病。

    1 冠心病的病因

    1.1 遗传因素 家族中有冠心病患者,其近亲得病的几率比没有这种情况的家族高6倍多。

    1.2 社会因素 社会的发展以及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压力,影响着个人的情绪,从而影响着身体健康。

    1.3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吸烟、酗酒、暴饮暴食、不爱运动、睡眠不足、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等等。

    1.4 不正常的生命指标 高血脂、高血糖、高胆固醇、肥胖和超重等都是诱发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