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66
超声引导下麦默通微创旋切系统治疗乳腺肿物206例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探讨超声引导下麦默通微创旋切系统治疗乳腺肿物的围手术期护理。方法:对206例518个肿物在超声引导下行麦默通微创旋切术的乳腺肿物患者予以术前护理、术中配合及术后护理。结果:518个肿物均采用麦默通微创旋切,全部患者恢复良好。结论:应用超声引导下麦默通微创旋切系统治疗乳腺肿物效果好,微创优势明显,操作简单、安全、创口小、不留疤痕。而充足的术前准备、严谨术中配合以及恰当的术后护理可以促进患者康复,减少并发症发生。

    【关键词】 麦默通旋切系统;微创;乳腺肿物;护理

    乳腺肿物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病变,随着人们对美感最求,传统手术方式常在乳房上留有较大瘢痕,影响美容,即使采用隐匿性切口也难掩饰患者的心理顾虑[1],很大程度上不能满足人们心理健康需求,尤其是追求完美现代女性以及未婚年轻女性,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以及促进乳腺外科医疗技术发展,我院于2007年6月引进美国强生公司麦默通微创旋切系统,在B超引导下利用负压吸引原理进行乳腺肿块微创切除术.2007年6月~2009年5月我院对206例518个乳腺良性肿块进行微创切除,手术顺利,围手术期护理良好,取得良好治疗效果。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06例共518个肿块,均为女性患者,年龄18~54岁,中位年龄33岁,其中单侧乳房肿块132例,双侧乳房肿块74例,肿块大小0.4~3.5cm。所有患者均行超声检查确诊。

    1.2 仪器设备

    麦默通旋切系统:美国强生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