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61
“以人为本”整体护理模式在骨科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十七大以来,全国的各个工作领域都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院也不例外,本文就是在对科学发展观进行深入认真的学习以后,结合我院骨科治疗的具体实际情况,从提升护理人员的思想认识,更新服务理念这两个方面,对如何结合“以人为本”的思想对我们的服务理念进行不断更新作出了阐述。并提出了多项在贯彻“以人为本”思想后,所采取的多项能为患者更好的服务的具体措施。以及对个人的体会进行了浅谈。

    【关键词】 以人为本;骨科护理;应用研究

    以人为本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和具体表现,,要想更好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的为每位患者及家属服务,就要求我们在医疗护理工作中,始终不忘以人为本,始终将人性化的服务放在首位。我们所倡导的“以人为本”的思想是指人文精神,人文关怀,就是对人的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的关心与关爱[1]。从“以人为本”这一基本思想理论出发,将其应用到骨科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中,更新理念、提高素质、改革措施等手段的实施可以做到更好的为每一位患者服务, 并得到了广大患者及社会的一致好评。现将做法和体会总结如下。

    1 更新理念

    1.1 思想认识

    在日常护理工作中始终做到“人性化服务”,所谓“人性化服务”与“以人为本”的思想是统一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