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31
运动改善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临床试验证据证明有运动可以阻止冠心病的发展。运动改善内皮细胞功能的机制有多个方面,目前尚未完全明确,运动可以使NO介导的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增强是其中一个关键因素。运动均可以促进内皮细胞合成更多的NO,改善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功能[1]。

    【关键词】 运动;血管内皮细胞;

    前言

    动脉粥样硬化是动脉的慢性疾病,是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疾病。已经有大量的临床试验证据证明有运动可以阻止冠心病的发展。运动影响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有多方面,其中最主要就是促进血管舒张因子的产生,从而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改善冠状动脉灌注[2]。

    正文

    规律的运动可以改善冠心病、心力衰竭及周围血管病患者血管内皮细胞功能,促进其分泌血管舒张因子,增加病人的运动耐量,而对于健康、年轻人群,运动可以维持内皮细胞功能正常,阻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1]。

    许多临床试验证实运动可以改善Ach诱发的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