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18
社区卫生服务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在我国,社区卫生服务是城市卫生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的基础环节。社区卫生服务是深化城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效解决城市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方式,所以探讨社区卫生服务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就其原因进行分析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促进医疗改革和社区卫生服务健康发展。

    【关键词】 社区卫生服务;问题;原因

    社区卫生服务是城镇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它是在政府领导、社会参与、上级卫生机构的指导下,以基层卫生机构为主体,全科医师为骨干,利用社区卫生资源,集预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基层卫生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的宗旨是为社区群众更好的提供卫生医疗服务,为患有多发病、常见病等疾病的居民提供方便,运用候诊、出诊、转诊等手段,保障社区群众享有便捷、有效、价格合理的医疗服务[1]。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社区卫生服务目前的发展还不成熟、体系还不完善,暴露出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经费、人才、双向转诊及病人不信任社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