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12
浅谈市场经济下中药房的发展思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文章对医院中药房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发展从抓好质量关,树立竞争意识,改善服务态度等多方面进行了浅述。

    【关键词】 中药房;发展思路;市场经济

    在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涌动中,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市场竞争。通过改善管理体制,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按优胜劣汰的原则,淘汰落后,提高先进,促进社会经济效益。作为医院的中药房,应如何走出一条新路子,尽快改变落后面貌,需要一个重新的认识。现就以下几点谈一些粗浅的看法。

    1 打破传统束缚,合上时代节拍

    中药是祖国传统医药的一大宝库,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理论。它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遵古”意识历来是中药人员的主要思想观点,在人们的心目中根深蒂固。传统的中药房运转模式:老先生带徒弟、药柜、戥称、药盘,造就了一批古板、守旧的中药人员,他们往往不适应新的形势变化,只求继承传统不求创新,导致中药事业的停滞不前。古人固有许多宝贵的经验,这是千百年来的实践结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