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08
以患者为中心加强门诊护理的管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对门诊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门诊部护理工作的优劣、服务态度的好坏、护理技术的高低,不仅反映门诊医疗工作管理水平,还会影响整个医院在社会中的声誉。加强对门诊护理工作并进行一系列护理管理的改进,收到较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患者;门诊护理;管理

    门诊是医院的窗口,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门诊部护理工作的优劣、服务态度的好坏、护理技术的高低,不仅反映门诊医疗工作管理水平,还会影响整个医院在社会中的声誉。随着时代的发展,医学模式的改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因此,对医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对门诊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根据本院门诊的实际情况,对门诊护理工作进行一系列改进,收到较满意的效果。现将我院的做法及体会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我院为综合性医院,日平均接诊近200人次,门诊部设有4个专家门诊,2个综合门诊,等诊室。护士6人,护士长1人,担负着分诊、协诊、专家门诊预约、电话咨询、门诊手术配合、咨询导诊、输液、注射和健康宣教等工作。

    2 方法

    2.1 转变服务理念 坚持以病人和病人需要为中心,护理为主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