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380
南川区实施“两纲”\“规划”主要指标评估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通过对南川区10年妇幼卫生相关数据分析,为进一步做好妇幼保健工作、落实《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和《重庆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最终实现“两纲、两规划”妇女儿童健康发展指标主要指标。方法:回顾分析十年南川区妇幼保健年报及监测资料。结果: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总体呈下降趋势,完成预期目标;婚前医学检查率下降幅度大,与预期目标背离;结论:开展婚前、孕前、孕早期保健是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的关键,做好孕产妇系统管理、安全分娩、儿童系统管理是降低两个死亡率的关键,完成妇幼保健预期目标,保障妇女、儿童享有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是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方面。

    【关键词】 妇女;儿童;保健指标;分析

    “两纲、两规划”的全面实施推动了全县妇女儿童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实施10年,在各级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如期实现“两纲、两规划”的完成各项目标,现将本区达标情况分析如下:

    1 实施“两纲”、“两规划”的政策和措施

    1.1 领导重视,建立和完善组织网络,明确责任妇女儿童健康发展是“两纲”和“两规划”的重要核心,所涉及的具体指标占总指标数的四分之一以上,居全区各部门之首。区卫生局十分重视新“两纲”与“两规划”的贯彻落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