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360
浅议新形势下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医院是知识分子高度密集的地方,人员文化层次较高,参与意识和接受能力较强,这给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既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要面对新时代,开拓新思路,寻求新载体,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增创新优势。

    1 在新的形势下,站在深化改革,提高竞争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医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及医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引起了人们的思想观念、道德观念、价值观念的深刻变化,这些变化的主流是健康进步的,但也有一些是消极的。目前职工中反映出的思想问题主要是:

    1.1 一些医务人员价值取向产生偏移,滋长了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等不健康思想。

    1.2 对自身的主人翁地位认识不足。认为医院发展和对外竞争只是少部分管理者的事,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碌碌无为,不求进取。

    1.3 对医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