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625
宫腔镜下手术治疗粘膜下子宫肌瘤36例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通过对宫腔镜下手术治疗粘膜下子宫肌瘤病例的护理,得出如下体会:宫腔镜电切术是一项新型、微创妇科诊疗技术,大大提高对宫腔内疾病的诊疗水平。具有免受开腹的痛苦。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患者痛苦轻、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的优点。

    【关键词】 宫腔镜下手术;粘膜下子宫肌瘤;护理

    宫腔镜技术具有操作简单,安全可靠的特点,对不少宫腔病变能达到准确诊断和有效治疗的效果,我科于2008年1月~2010年6月,利用宫腔镜下行子宫粘膜下肌瘤电切术36例获得手术成功,现将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临床资料 我院共实施宫腔镜检查150例,发现粘膜下子宫粘膜肌瘤50例,其中36例接受宫腔镜手术,36—46岁,平均4l岁,均经宫腔镜检查,排除手术禁忌证。

    1.2 方法采用 日本OLYMPUS公司生产的27F被动式连续灌流宫腔电切镜,以5%葡萄糖溶液作为膨宫液,膨宫压力100--135mmH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