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1期
编号:12153617
200例无痛人工流产术的护理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无痛人工流产术是妇产科常见的一种手术,是一种新型、安全、有效的人流手术,在手术实施过程中,由于局部的刺激,部分受术者机体生理反应较大,会产生一定的紧张和恐惧情绪,造成其心理和生理的不适,因此在进行无痛人流手术时,需要加强对孕妇患者的护理工作,以使整个手术安全顺利地进行。

    【关键词】 无痛人工流产;护理;麻醉

    无痛人工流产术是妇产科常见的一种手术,是在传统吸宫流产手术的基础上,通过静脉麻醉使受术者在给药后进入麻醉状态进行的流产术,整个过程只需三五分钟,孕妇在术后意识恢复良好后,30分钟至2个小时后即可离院[1]。所以这是一种新型、安全、有效的人流手术。但是在手术实施过程中,由于局部的刺激,部分受术者机体生理反应较大,会产生一定的紧张和恐惧情绪,造成其心理和生理的不适,因此在进行无痛人流手术时,要加强对孕妇患者的护理工作。我科在2009年3月至2010年9月共接收了200例患者,取得了较好的护理效果,现对其进行回顾分析如下。

    1 一般资料

    2009年3月至2010年9月期间,我科共接收了200例患者,年龄范围为18~40岁,闭经时间在49天内,月经周期正常。这些患者均无药物过敏及其他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8 字符